港务集团与太平船务合作开发减碳解决方案

港务集团和太平船务计划联合开发较低碳排放量的航线,让太平船务的集装箱船使用。(王彦燕摄)
港务集团和太平船务计划联合开发较低碳排放量的航线,让太平船务的集装箱船使用。(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港务集团(PSA Singapore)与太平船务(Pacific International Lines)将联合开发减少碳排放量与提高船务效率的解决方案。

港务集团和太平船务在星期三(11月1日)发表联合文告说,双方已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借助各自的专业知识、资源和创新科技发展低碳解决方案,以期在2050年达到“净零”目标。

双方的合作计划包括开发较低碳排放量的航线,让太平船务的集装箱船使用。另外也会通过多种方式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如采用再循环制冷剂(reclaimed refrigerant)和使用港务集团的数码解决方案OptEVoyage来确保船只准时进港,以节省燃油和降低碳排放量。

太平船务在2022年4月尝试使用由脂肪酸甲酯(fatty acid methyl ester)和极低硫燃料油(very low sulfur fuel oil)混合而成的生物燃料,并取得成功。作为这次与港务集团合作的计划之一,公司将在往返新加坡和中国钦州港的航线服务,尝试使用以24%脂肪酸甲酯和极低硫燃料油混合而成的生物燃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