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首两周多有午后雷阵雨 最高温介于33至35摄氏度

新加坡气象署星期三发布文告说,季风交替期的特点是闪电和多变的风向,同时也可能出现强雷雨。(档案照片)
新加坡气象署星期三发布文告说,季风交替期的特点是闪电和多变的风向,同时也可能出现强雷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随着西南季风风期即将结束,我国将在11月第一周进入季风交替期,11月首两周多数日子预料会有午后雷阵雨,平均每日最高气温介于33至35摄氏度。

新加坡气象署星期三(11月1日)发布文告说,季风交替期的特点是闪电和多变的风向,同时也可能出现强雷雨。在季风交替期的月份,闪电活动会比全年其他月份来得高。

11月是最潮湿月份之一

文告指,11月上半月多数日子预料会有午后雷阵雨,其中几天雨势可能持续至傍晚。11月是新加坡每年最潮湿的月份之一,虽然本月有许多天会下阵雨,但气象署预计前两周的降雨量,将低于平均水平。

根据气象署收集的1991年至2020年每年11月的气象记录,这个月份平均有下雨的天数是19天,平均降雨量达252.3毫米。   

上个月全岛降雨量低于平均水平,其中杨厝港的降雨量比平均水平低72%。

至于每日最高温度,11月前两周多数时候每日最高气温将介于33至35摄氏度。 

我国上个月有多达25天的每日最高气温在34摄氏度以上,其中10月9日还创下36.3摄氏度的纪录,是我国10月份录得最高的温度。

想了解每日天气预报的公众,可浏览气象署、环境局网站,或下载 myENV手机应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