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铁路测试中心首阶段完工

新加坡铁路测试中心完成建造高速测试轨道,首两列环线第六阶段的列车已开始进行测试。(林明顺摄)
新加坡铁路测试中心完成建造高速测试轨道,首两列环线第六阶段的列车已开始进行测试。(林明顺摄)

字体大小:

我国地铁测试中心完成首阶段的建筑工程,2025年竣工后,地铁将能全天候在更贴近本地情况的环境下进行测试。这意味着运营中的地铁线可腾出更多时间进行维护工作,同时加强地铁系统的可靠度和表现。

陆路交通管理局星期四(11月2日)宣布,新加坡铁路测试中心(Singapore Rail Test Centre,原称地铁综合测试中心)完成包括建造高速测试轨道的首阶段工作,首两列环线第六阶段列车率先进行测试。

代交通部长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出席第一阶段完工仪式时说,长达3公里的直线高速测试轨道,可测试列车不同速度的运作。

第二阶段工程也进展顺利,包括建造3公里长的耐力环形轨道、2.8公里长的性能与综合环形轨道、三层楼高的行政大楼、运营控制中心大楼,以及维修与翻新车间。

徐芳达说,我国一直以来依靠在海外测试地铁和信号系统等新资产,但这无法完全复制本地情况,系统到达新加坡时仍须在地铁线上进行测试。正在翻新的现有系统也须在本地测试。

然而,已投入运作的地铁线每天只能在凌晨1时到4时进行各项工程,测试新列车意味着维护和维修轨道和地铁系统的时间减少。

有了本地专属的测试中心,地铁将能在反映我国地铁线情况的环境下进行测试,包括各种坡度和弯曲度的轨道。

东南亚首家列车测试中心

位于大士的测试中心也远离住宅区,因此可以24小时进行测试,运营中的地铁线也能腾出更多时间进行维护工作。

徐芳达说:“新加坡铁路测试中心将协助我们建立更强大的能力,并为乘客维持高水平的地铁可靠度和表现。”

这是东南亚首家列车测试中心,占地约50公顷,坐落在原本为兴建新隆高铁项目而征用的莱佛士乡村俱乐部原址。陆交局是在2021年3月动工建造,目前已完成了约85%的土木工程。

徐芳达说,中心接下来有潜能成为区域测试中心,服务邻国正在增长的铁路系统,同时给予本地工程师机会与同行相互交流学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