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局延长购屋资格通知书有效期至九个月

建屋局自今年5月启用购屋资格通知书以来,已处理超过6万5000份转售和购买新组屋的HFE申请,其中6万零600份已批准并发出购屋资格通知书。(王彦燕摄)
建屋局自今年5月启用购屋资格通知书以来,已处理超过6万5000份转售和购买新组屋的HFE申请,其中6万零600份已批准并发出购屋资格通知书。(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从11月7日起,建屋发展局将把购屋资格通知书的有效期,从现有的六个月,延长至九个月,以让购屋者有更充裕的时间进行购屋事宜。 

这适用于所有现有及新的购屋资格通知书。 

建屋局星期六(11月4日)发文告宣布上述消息。延长后的购屋资格通知书(HDB Flat Eligibility Letter,简称HFE通知书)可让预购组屋和转售组屋买家,有更多时间找到理想住房,并减少现有HFE通知书到期后的重新申请数量。

建屋局自今年5月启用购屋资格通知书以来,已处理超过6万5000份转售和购买新组屋的HFE申请,其中6万零600份已批准并发出购屋资格通知书。约有1万1000份申请了10月的预购组屋项目。

建屋局指出,延长购屋资格通知书有效期,将有助减少因为需要更多时间找屋子的买家重新申请和提交文件的情况,也能让潜在买家参与更多预购组屋销售活动。  

建屋局说,有意申请12月预购组屋项目的买家,最好在本月11日之前就申请购屋资格通知书,并提交所有所需文件。建屋局在收到所有文件后,一般需要约一个月的时间处理申请。

建屋局早前宣布,以购屋资格通知书(HDB Flat Eligibility Letter,简称HFE通知书)取代原有的贷款资格通知书,让买家同步得知自己是否符合购屋资格,以及可向当局贷款和获取津贴的数额,让买家有足够时间做好财务规划,并在销售活动开始前至少完成初步核查。

不过在5月预购组屋销售活动开跑首日,许多潜在买家投诉登录申购平台后被带到虚拟等候室,等了一个多小时都进不去。这可能是因为申请者是第一次申请HFE。

建屋局在推出10月预购组屋销售活动之前,额外增强了系统功能,以确保购屋流程更加顺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