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校生计时赛后不治 校方成立专家团检讨安全程序

振辉强调,体校向来重视学生运动员的安全,根据教育部学生安全手册,制定一套程序来保障运动员的安全。这涵盖不同情况的应对措施,包括学生安全、医疗紧急事故等。(档案照片)
振辉强调,体校向来重视学生运动员的安全,根据教育部学生安全手册,制定一套程序来保障运动员的安全。这涵盖不同情况的应对措施,包括学生安全、医疗紧急事故等。(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体育学校正与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合作成立专家团,彻底检讨学校的安全措施。检讨工作料今年底完成,在这期间,校方会适时实行改进措施。

体校学生运动员普拉纳夫(Pranav Madhaik)10月5日在校内完成400米体能计时赛后,因感到不适被送院治疗,11日去世。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星期一(11月6日)书面答复官委议员拉斯瓦娜副教授(Razwana Begum)时说,体校展开检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程序,包括入学前筛查、安全程序的执行、监督及沟通方式等。体校计划年底完成检讨,但期间会适时实行改进措施。

他强调,体校向来重视学生运动员的安全,根据教育部学生安全手册,制定一套程序来保障运动员的安全。这涵盖不同情况的应对措施,包括学生安全、医疗紧急事故等。

与其他学校一样,体校也得通过外部安全验证,接受有关安全配备、人员、风险评估与管理、模拟演习等方面的检查。体校今年2月曾接受外部安全验证。此外,校方也向学生运动员和家长收集反馈;职员能举报不当的行为。公众也可联系校方,举报安全疏失。

唐振辉指出,所有教练、宿舍职员等都有急救技能的资格。运动员每年也复习紧急应对程序;开始任何新活动前,教练会讲解安全防范措施。

他也说,学校有足够的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并有物理治疗师协助。普拉纳夫当时在跑步后没倒下,仍清醒并有呼吸和脉搏,因此没使用AED。

尽管如此,文社青部和体校严正看待这起事故,已开展检讨工作,以找出可改进的地方。当局与校方会继续全力协助普拉纳夫的家人。

根据体校10月14日发布的声明,普拉纳夫的羽毛球教练在训练后,没有查问学生是否感到不适,就离开跑道。他过后也没注意到该学生仍在起跑点附近休息,就离开了学校。这不符合体校的安全程序,校方已解雇教练。

唐振辉说:“普拉纳夫不幸去世,我们失去了一个极具潜力的年轻生命,这令人悲痛,也让我们深感震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