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零售业数码化蓝图 助零售商把握数码经济机会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说,2022年数码经济总额达到1060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7.3%。我国有2万3000多家零售企业,在这样一个蓬勃的数码经济的时代中,零售业应当与时俱进。(档案照片)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说,2022年数码经济总额达到1060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7.3%。我国有2万3000多家零售企业,在这样一个蓬勃的数码经济的时代中,零售业应当与时俱进。(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为帮助零售商应对新的挑战,把握数码经济机遇,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推出了更新的零售业数码化蓝图(Retail Industry Digital Plan)。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星期四(11月9日)到访家具零售商诗肯柚木(Scanteak)时,宣布这一消息。

她表示,2022年数码经济总额达到1060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7.3%。我国有2万3000多家零售企业,在这样一个蓬勃的数码经济的时代中,零售业应当与时俱进。

她说:“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今天宣布更新零售业数码化蓝图,希望可以帮助和支持新加坡的零售商进行数码化转型,把握数码经济的契机。更新的数码化蓝图有几个重要板块,包括更新版数码方案路线图,还有网络安全以及数据路线图。这两个板块将帮助零售商把握增长机会,在未来取得成功。”

新的蓝图强调客户体验、运营效率和业务增长这三个关键领域的数码化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优质、身临其境的购物体验。

在这三大重点领域基础上,蓝图还新增八个解决方案,分别是店内分析、沉浸式零售、多渠道电子商务软件、自助结账解决方案、电子货架标签、无人商店、社交商务工具和全渠道零售管理。这将支持零售业中小企业采用更先进的数码化解决方案。

零售业数码化蓝图于2017年首次推出,旨在促进新加坡零售业的创新和技术采用。自推出以来,已有90%以上的零售商采用至少一种数码科技。

此次更新由企业发展局和资媒局在与零售业250个利益相关者进行协商讨论后推出,是2025年零售业转型蓝图”(Retail Industry Transformation Map 2025)下的一项关键举措,旨在进一步推动零售业的创新和技术采用。

家具商诗肯柚木是零售业数码化蓝图的受益者。这家中小企业采用增强现实(AR)等沉浸式零售技术,客户只需扫描家具上贴的QR码,就可以在手机上看到这些家具在他们家中的样子,判断设计风格和尺寸是否适合他们的空间。它还采用了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来提供客户服务,节省人力成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