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达曼:人工智能对新加坡有利 缓解编程人才短缺问题

尚达曼出席2023年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在炉边谈话环节中谈及人工智能对就业市场的冲击。(龙国雄摄)
尚达曼出席2023年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在炉边谈话环节中谈及人工智能对就业市场的冲击。(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总统尚达曼指出,人工智能会取代大量编程工作,这对新加坡有利,有助缓解新加坡编程人才短缺的问题。

尚达曼星期三(11月15日)出席2023年新加坡金融科技节(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他在炉边谈话环节上谈及人工智能对就业市场的冲击。

尚达曼说:“非常重要的是,我们能利用科技来提高劳动队伍中每个人的工作效率,让他们享受工作。”

不过他指出,令人担忧的是,这可能会让发展中国家更难通过业务流程外包(business-process outsourcing,简称BPO)、编程业务以及资讯通信科技(ICT)服务出口迎头赶上发达国家,因为这些服务大量工作将被人工智能取代,“事实上,这已经发生”。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举办的新加坡金融科技节星期三正式掀开序幕,一连三天在新加坡博览中心举行,今年金融科技节主题为“金融服务的人工智能应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