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2日起 通过网络或电信平台售酒给未满18岁者属违法

在酒类管制(供应与饮用)(酒牌)法令2015下,通过电子平台或电信服务向未满18岁者供应酒精将属违法行为。(示意图/iStock)
在酒类管制(供应与饮用)(酒牌)法令2015下,通过电子平台或电信服务向未满18岁者供应酒精将属违法行为。(示意图/iStock)

字体大小:

为了避免未成年者通过不同管道购买酒精饮料,明年1月2日起,在网上售卖酒精饮料的业者必须确保买方满18岁,否则将触法。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六(11月18日)发文告宣布,内政部和警方已重新检讨通过线上平台或者电信服务供应酒精饮品的法令。

在酒类管制(供应与饮用)(酒牌)法令2015(Liquor Control (Supply and Consumption) (Liquor Licensing) Regulations 2015)下,通过线上平台或电信服务向未满18岁者供应酒精将属违法行为。

供应酒精饮料的个人或业者,包括电商平台在内,也都必须申请执照,提醒未满18岁的人购买精饮料是违法的,同时告知他们违例可能面对的惩罚。

违反新法令的业者,可能面对高达1万元的罚款。

作为检讨法令的一部分,警方将从2024年1月2日起,废除酒类管制(供应与饮用)(酒牌)法令2015第九条,所有持牌者不再须要只是在其持牌场所储存酒精饮品,也能在其持牌场所之外储存酒精饮品。然而,持牌者不得在持牌场所之外的地方售卖酒精饮品。

警方已就修改过的新法令通知了受影响业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