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10月份核心通胀率同比上升至3.3%

10月份核心通胀率上升,原因是服务业、零售与其他商品,以及电力和煤气价格上升。(档案照片)
10月份核心通胀率上升,原因是服务业、零售与其他商品,以及电力和煤气价格上升。(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物价恢复上升势头,我国10月份核心通货膨胀率同比上升至3.3%。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贸工部在星期四(11月23日)发布的最新消费价格指数(CPI)报告显示,核心通胀率从9月的3%,回升至3.3%。原因是服务业、零售与其他商品,以及电力和煤气价格上升。

包括私人交通和住宿费用的整体通胀率从9月份的4.1%,同比增长到10月份的4.7%。原因除了核心通胀上升之外,还包括日益升高的私人交通价格。

若与前一个月比较,10月整体通胀率上升0.2%,不包括私人交通和住宿成本的核心通胀率则微升0.4%。

文告说,核心通胀率预计会在12月下滑到2.5%至3%。到了明年初,核心通胀率料会受到消费税税率上涨和季节性的影响。不过,它会因进口成本压力减少和就业市场放缓而逐渐趋缓。

今年全年的核心通胀率平均预计为4%,整体通胀率则是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