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同情以哈冲突难民也须谨慎 勿让外部事件影响国内和谐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星期一(11月27日)在星宇表演艺术中心颁发内政部国庆奖章,表扬896名内政团队人员。他致辞时以中东冲突为例,提醒新加坡人谨慎行事。(关俊威摄)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星期一(11月27日)在星宇表演艺术中心颁发内政部国庆奖章,表扬896名内政团队人员。他致辞时以中东冲突为例,提醒新加坡人谨慎行事。(关俊威摄)

字体大小:

以哈冲突影响深远,社交媒体上,反新加坡的情绪明显增加。新加坡仍是激进分子的攻击目标之一,国人可以且应当同情和援助难民,但也须谨慎,不让外部因素破坏国内的安宁和谐。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星期一(11月27日)在内政部国庆奖章颁奖礼致辞时,以10月7日中东爆发的冲突为例,阐述我国当前面对的潜在威胁,提醒公众居安思危。

他提到,以哈冲突发生后,区域的反新加坡情绪上涨,一些人认为新加坡亲西方或亲以色列,另一部分人则觉得新加坡立于“马来人土地”(Tanah Melayu),类比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土地上建国。也有人在网上呼吁使用“火箭”和“炸弹”攻击新加坡。“所以威胁是存在的,而且愈加严重。”

尚穆根也指出,新加坡人可以且应该同情战火中的难民,呼吁各方停火,以及为人道主义援助做出贡献。然而,人们也须谨慎,不让中东事件破坏国内和谐。

英国伦敦警方10月称,以哈冲突发生后,反犹太主义罪行增加了逾1000%,仇视回教的罪行也增加了140%。

尚穆根说,对比之下,新加坡人大多都能互相包容和接受不同宗教信仰共存,我国须保护这个多元特色。内政团队也将时刻确保新加坡安全,应对网络危害、外部势力干预,以及毒品等挑战。

尚穆根也提到,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的战术规划和协调水平很高,虽然使用滑翔伞、推土机、电单车和小卡车等低端设备和武器,冲突爆发时以色列仍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类似袭击日后也有可能在新加坡发生,我国须吸取教训,加强安保。

为肯定内政团队的杰出贡献,896人获颁内政部国庆奖章,当中包括表扬奖章、效率奖章和长期服务奖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