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股市星期三早盘表现疲弱 微跌0.73点

截至星期三(12月6日)中午,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微跌0.73点或0.02%。(档案照片)
截至星期三(12月6日)中午,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微跌0.73点或0.02%。(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美国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放缓,加深市场对美联储明年将开始降息,以避免经济陷入衰退的预期,亚太股市星期三(12月6日)普遍走高。截至星期三中午,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微跌0.73点或0.02%。

海指成份股方面,12只上扬,六只持平,12只下滑。领涨的是怡和控股(JMH)和香港置地(HongkongLand),分别上扬1.78%和1.56%,报40.52美元和3.25美元。

领跌的是新航(SIA)和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分别下滑2.65%和1.40%,报6.25元和4.93元。

亚太股市涨多跌少,截至11时55分,除了上海微跌0.11%,其余的股市都上涨。东京领涨1.81%、悉尼和香港分别起1.56%和0.65%。深圳、首尔和台湾的涨幅介于0.27%至0.51%。

美国信贷评级机构穆迪星期二(5日)将中国的信用评级下调至负面,主要因为债务水平不断上升,以及市场对遭受重创的房地产领域表示担忧,导致投资者情绪受影响。

美国JOLTS职位空缺数据跌至2021年初以来最低水平,显示随着利率升高抑制需求,劳动力市场正在放缓。

美国投资研究机构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斯托瓦尔(Sam Stovall)说,随着利率升高和需求放缓,企业在减少招聘。美联储的加息周期预计已结束,目前要关注的是它何时开始降息。

SPI资产管理公司管理合伙人殷尼斯(Stephen Innes)说,美国经济增长看似令市场满意,且有迹象表明,由于就业市场在寻求平衡,通胀有望进一步放缓。

殷尼斯警惕,股市在年底攀升的“圣诞老人涨势”(Santa Rally)的潜在风险不取决于灾难性事件或经济数据突然转为负面,而是推动上个月涨幅的投资流量已耗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