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伪视频再现 李显龙总理提醒公众勿上当受骗

李总理提醒,若公众看到或收到这些承诺保证投资回报或提供“赠品”的诈骗视频,不要给予回应。(取自李总理脸书)
李总理提醒,若公众看到或收到这些承诺保证投资回报或提供“赠品”的诈骗视频,不要给予回应。(取自李总理脸书)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今年3月与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访谈片段被窜改,有人利用深伪技术制造假视频在网络流传。李总理呼吁公众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李总理星期五(12月29日)在脸书贴文,提醒公众小心“诈骗的季节”。他说,近日出现了一些利用他的音频制作的深伪(deepfake)视频,宣传加密货币骗局,副总理黄循财最近也成为目标。诈骗者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模仿他们的声音及图像,并窜改他们在正式场合拍摄的画面。

在这个假视频中,李总理在接受CGTN主持人邹韵的访谈时提到获新加坡政府批准的投资机会,并推广一个所谓由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设计的“革命性投资平台”。

这个深伪视频相信是窜改今年3月播出的CGTN对李总理的访谈片段。

李总理提醒,若公众看到或收到这些承诺保证投资回报或提供“赠品”的诈骗视频,不要给予回应;若遇到诈骗、假新闻或类似诈骗视频的广告,可通过WhatsApp上的 ScamShield官方聊天机器人举报(https://go.gov.sg/scamshield-bot)。他也感谢向他举报此事的新加坡人。

他说:“利用深伪技术传播虚假信息的现象将继续增加。我们须保持警惕,学会保护自己和亲人免受这类骗局的侵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