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湾料迎数十万跨年人潮 600警员首佩戴实况转播摄像机

600名警员将在跨年夜于滨海湾一带巡逻,确保公众安全。(郑一鸣摄)
600名警员将在跨年夜于滨海湾一带巡逻,确保公众安全。(郑一鸣摄)

字体大小:

来临滨海湾大型跨年倒数活动料会迎来数十万人潮,警方将出动逾600名警员严阵以待,每名警员首次佩戴具实况转播功能的随身摄像机,在突发事件发生时,指挥中心能即时查看现场情况,作出更有效的决定,确保公众的安全。

为让公众了解新加坡警察部队跨年夜在滨海湾一带的部署,《联合早报》记者日前在警方的安排下到滨海湾实地了解部署情况。

过去这些年,每当跨年夜有紧急状况时,指挥中心只能通过公众报案和巡逻警员的口头汇报,来掌握事发经过和最新情况。然而,在今年的跨年夜,逾600名值勤警员都将首次佩戴具有直播功能的随身摄像机,可在有必要时启动实况转播功能,让在行动指挥中心的警员直接查看并掌握现场情况。发生重大的安保事故时,内政部相关部门也能第一时间根据情况作出更即时和有效的决定。

除了确保公众安全,警方也作出多方面的提升,为出席跨年活动的公众提供方便。

警方今年使用了升级版的Crowd@MarinaBay的互动网页,协助民众更准确了解人潮拥挤的情况。升级版的Crowd@MarinaBay互动网页增多了三大功能,它能显示地铁站的拥挤程度、德士站的具体位置,以及指引方向的箭头。

在Crowd@MarinaBay互动网页上,公众能根据不同的颜色标记,得知不同路段及地铁站的拥挤程度。打上绿色标记的是人流量较少的地方。(郑一鸣摄)

从12月31日傍晚7时起,公众可以上网go.gov.sg/crowd-at-marina-bay,或用手机扫描警方张贴在滨海湾一带的QR码看板,查看实时地图。

中央警署行动官(保安)陈谊玫副警监说:“我们预计将有大批公众参与今年的滨海湾倒数跨年活动。警方会加强该地区的部署,确保公众安全。警方也会在必要时启动随身摄像机的实况转播功能,让指挥中心同步查阅影像。

“有意到滨海湾的公众,亦可游览Crowd@MarinaBay的现场地图,了解各烟花观赏点的拥挤程度,和关闭区域。”

中央警署行动官(保安)陈谊玫副警监说,警方将部署逾600名警员,确保滨海湾一带的跨年活动顺利举行。(郑一鸣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