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路小贩中心重开 煮炒摊成本涨起价1至2元

 亚当路熟食中心天花板新添了五个大风扇散热通风。(刘慧祺摄)
 亚当路熟食中心天花板新添了五个大风扇散热通风。(刘慧祺摄)

字体大小:

亚当路熟食中心去年10月份关闭翻新后于星期一(1月1日)重开,有煮炒摊贩近六年没起价但鉴于成本大幅上涨,这次重开后起价1元至2元。

亚当路熟食中心去年10日1日关闭进行翻新维修。中心如今重新粉刷,换上新的地砖和桌椅,并新添五个大风扇,以解决此前闷热的问题。据知,许多摊贩都因成本上涨重开后起价。糖水档口老板林福隆(49岁)举例说,今年来果冻进价一罐从31元起到46元,类似的成本上涨实在吃不消,因此起价3角至5角。

也是小贩联谊会成员的他说,小贩中心共32档,通常周末人潮较多。

煮炒档口第二代摊主陈先生(56岁)得花更久时间清洁准备,预计一周后才开档。他说道,自己已经近六年没起价,但鱼和虾的成本已经涨了至少三成,蚝油等酱料更是从去年至今涨了三次价,每次涨幅都约30%。“所以我的菜就起价1到2块,起2块的是海鲜类。”

饮料档口老板郑女士(70岁)也考虑起价1角钱。“现在什么都涨,(起价)跑不掉啦。”

不过也有摊主选择暂时不起价。华记海南鸡饭摊主蔡国华(54岁)说:“这里虽然在私宅区,但食客也有很多打工族和学生,他们也很辛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