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大士关卡试行新措施 多用途汽车改用巴士通道

《新明日报》读者星期二(1月2日)看到大士第二通道的巴士车道出现多辆多用途汽车。(读者提供)
《新明日报》读者星期二(1月2日)看到大士第二通道的巴士车道出现多辆多用途汽车。(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为了加快通关时间,移民与关卡局目前在大士关卡试行新措施,让载有多人的多用途汽车入境时改用巴士通道,而非一般的汽车通道。

自星期二(1月2日)下午起,不少网民在脸书发文称,七人座多用途汽车(MPV)在大士关卡入境时,被关卡人员指示开入巴士通道通关。

根据脸书页面“SGMY MPV Transport Service”的贴文,大士关卡的新安排,意味着车上乘客得将所有行李拎下车,并在通关后重回车上,整个通关流程跟乘坐巴士的通关流程一样。

自星期二(1月2日)下午起,七人座多用途汽车(MPV)在大士关卡入境时,被关卡人员指示开入巴士通道通关。(取自SGMY MPV Transport Service脸书)

据了解,新措施主要针对乘客人数较多的多用途汽车,这类车子一般上会有至少五人,通关时间较长。多用途汽车使用巴士通道通关,其他车辆就能更快速地使用汽车通道通关。

据开车人士透露,无论是出境还是入境新加坡,这项新措施都适用。

移民与关卡局星期三(3日)早上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证实当局正在大士关卡进行上述试验计划,更多详情将在之后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