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前未征询工会意见 Lazada致歉

Lazada保证,接下来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都会征询FDAWU的意见。(海峡时报)
Lazada保证,接下来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都会征询FDAWU的意见。(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电商平台Lazada就裁员之前没有征询工会的意见表达歉意,并已经同意与食品饮料及同行业工友联合会(FDAWU)密切合作,优先照顾雇员的利益。

工会已经接受Lazada的道歉。

全国职工总会和FDAWU星期六(1月6日)下午联合发声明说,工会与Lazada就裁员行动的磋商取得了一些进展,Lazada已保证会与工会充分合作,并且提供任何必要的信息,确保裁员以公平的方式进行。

声明也指出,受影响的雇员主要是包括专业人士、经理和执行员(PME)在内的白领员工。

Lazada也保证,接下来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都会征询FDAWU的意见。

Lazada新加坡在另外发给媒体的声明中说:“我们一直尊重本地的劳工法令和员工福利。关于最近的业务转型,我们正在积极与新加坡政府、职总、食品饮料及同行业工友联合会,以及相关机构保持密切的沟通与合作。”

工会不满遭辞退员工遣散费

职总和FDAWU的声明中也说,Lazada通知裁退员工,他们的遣散福利是工作每满一年,可获两周工资的赔偿,FDAWU认为这并不令人满意,目前正代表符合条件的受影响雇员与Lazada谈判,争取额外福利,人力部也会继续促成双方的谈判工作。

一般上,被裁退的员工每工作一年,能获得一个月的薪金赔偿。

FDAWU在声明中提醒受影响雇员,如果他们需要任何进一步的协助,或者希望通过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获得就业机会,可以在工作时间拨打67376088,或发送电子邮件至fdawu@ntuc.org.sg联系FDAWU。

Lazada是一家设有工会的企业,新加坡总部员工可以参加FDAWU。职总星期五(5日)曾发声明指出,Lazada在没有通知和征询工会意见的情况下,在1月3日至5日之间进行裁员,职总对此深表失望,并指这类举动不可接受,已经上报人力部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