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陈振声:近1万7000名学生申请参加人工智能学习项目

陈振声指出,教育部在学校通过适合个别年级的学习项目,建立学生对人工智能的认识,教导学生如何安全且负责任地运用人工智能。(gov.sg视频截图)
陈振声指出,教育部在学校通过适合个别年级的学习项目,建立学生对人工智能的认识,教导学生如何安全且负责任地运用人工智能。(gov.sg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近1万7000名学生申请参加新加坡全国人工智能核心计划(AI Singapore)的人工智能学生外展项目,约半数是中学生。

教育部长陈振声星期二(1月9日)在国会答复官委议员王华瀚有关人工智能学习的相关询问时,透露这项计划的进展。报名参加计划的学生有52%是中学生,11%是理工学院学生,3%是初级学院学生,11%就读直通车学校,其余23%是大学和工艺教育学院学生。

2022年,教育部通过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以及创新与企业资助计划拨款180万元,支持新加坡全国人工智能核心计划(AI Singapore,简称AISG)推出的人工智能学生外展项目。预计超过1万5000名学生可从这个为期三年的计划中受益,学习和掌握人工智能知识与技能。

陈振声指出,教育部在学校通过适合个别年级的学习项目,建立学生对人工智能的认识,教导学生如何安全且负责任地运用人工智能。学生也学习网络安全技能,认识如何分析信息、辨识假新闻。除了在籍学生,工作人士也可以进修人工智能相关的培训课程。

针对裕廊集选区议员陈有明关注资源有限的低收入家庭学生是否也能获得同等的科技学习机会,陈振声回应时说,教育部通过学生学习平台为所有学生提供学习资源。学生不仅能上网完成教师分配的作业,也可以使用平台上广泛的学习资源,通过这样的平台确保学生获得应有的学习机会。学校也确保学生有所需的学习配备,在冠病疫情期间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电脑,让他们在居家学习期间也能继续学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