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13日起出访文莱 出席阿都马丁王子婚礼

李显龙总理将到文莱出席文莱王子阿都马丁(左)和阿尼莎(右)的婚礼。(取自阿都马丁IG)
李显龙总理将到文莱出席文莱王子阿都马丁(左)和阿尼莎(右)的婚礼。(取自阿都马丁IG)

字体大小:

文莱王子阿都马丁的皇宫婚礼即将举行,李显龙总理与夫人何晶星期六(1月13日)至下星期一(15日)出访文莱,参加阿都马丁的结婚庆祝活动。

总理公署星期五(12日)发文告说,李总理是应文莱苏丹波基亚的邀请,参加阿都马丁王子与阿尼莎(Anisha Rosnah binti Adam)的婚礼。

32岁的阿都马丁是波基亚苏丹的第四个儿子,目前是文莱王位的第五顺位继承人。29岁的阿尼莎则是克罗地亚—文莱混血儿,她的外祖父伊沙(Isa bin Ibrahim)是波基亚苏丹的顾问之一。他们的婚庆活动将持续10天。

阿都马丁最近频频陪同波基亚苏丹出席外交活动,包括2023年12月的亚细安—日本纪念峰会,以及2023年11月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峰会。

阿都马丁2023年9月也应邀以李光耀交流研究计划学者的身份,到新加坡进行四天的高层交流访问

总理公署说,陪同李总理参加阿都马丁婚礼的除了夫人何晶,还有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以及外交部长维文医生。

李总理及代表团将在星期天(14日)参加皇宫婚礼,以及在隔天出席皇家婚宴。婚礼和婚宴都在努洛伊曼皇宫举行。

皇家婚宴开始前,李总理与何晶夫人也会同波基亚苏丹和苏丹后莎丽哈会面。

李总理出国期间,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将出任代总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