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换钞预约服务开放 预约时段被订满

多家银行的预约时段被抢订一空。(王彦燕摄)
多家银行的预约时段被抢订一空。(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本地银行星期三(1月17日)开放上网预约换钞服务,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的预约时段在上午11时前便已被订满。

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大华银行、马来亚银行、联昌银行和渣打银行今年的新钞领取服务再次实行预约制,公众可从周三起到银行网站预约前往换取钞票的日期和时段。最早的领取日期为1月24日。其中,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要求客户不论换取新钞或适用钞(Fit-for-Gifting notes),都必须提前上网预约。

星展银行的预约网站周三凌晨零时开放,让顾客预约1月24日至31日之间到银行领取新钞和适用钞。根据星展银行网站,上午10时所有时段均已订满,星展银行将在下周一(22日)开放下一轮的网络预约。

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网站也显示,周三开放的预约时段已被抢订一空,下一轮网络预约将分别在本月23日和24日开放。

公众甄文迪(28岁,教师)抢在零时零分登录星展银行网站为父母预约换新钞。他受访时说:“母亲不熟悉网站的操作,所以让我帮她预约,她认为新年用新钞包红包更有意义,寓意新年新气象。”

另一名公众林慧芳(42岁,贸易经理)今年也第一次尝试上网预约换钞。她在约零时10分登陆星展银行网站进行预约,却发现住家附近的银行分行领取时段都已被订满。

林慧芳表示,既然换不到新钞,她也不介意使用旧钞,只要钞票不要太皱或有污渍即可。“重要的是把祝福传达给亲朋好友。”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也在脸书贴文,鼓励公众在准备红包时,不妨尝试使用“适用钞”或改用电子红包,在保留传统的同时,又比较环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