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新加坡船用生物燃料需求到2025年或比去年多一倍

许多船运公司正在测试船用生物燃料,作为传统燃料的代替品,以期减少碳排放。(档案照片)
许多船运公司正在测试船用生物燃料,作为传统燃料的代替品,以期减少碳排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由于托运人寻求减少碳排放,到2025年,新加坡这个世界最大船只添油中枢对船用生物燃料的需求可能快速增至接近100万公吨,比2023年的需求多一倍。 

路透社星期三(1月17日)引述船只添油服务商道达尔能源船用燃料公司(TotalEnergies Marine Fuels)一名资深执行员,作出以上预测。

许多船运公司正在测试船用生物燃料,作为传统燃料的代替品,以期减少碳排放。

道达尔能源船用燃料公司副总裁路易丝·特里科尔(Louise Tricoire)告诉路透社:“展望2025年,我们预计新加坡船只添油中枢对生物燃料的需求可能会激增,每年可能接近100万公吨。”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数据显示,去年新加坡的生物混合船用燃料销量增加两倍多,达50万公吨以上。

特里科尔指出,由于碳强度指标(carbon intensity indicator,简称CII)法规促进了增长,2023年总销售额超过了最初估计。碳强度指标是衡量船舶运输货物或乘客的效率指标,以每载货能力和每海里排放的二氧化碳克数为单位。

国际海事组织(IMO)去年批准了关于如何使用经过认证的可持续生物燃料来提高船舶CII评级的临时指南。

然而,特里科尔称,需求前景仍然取决于生物燃料的定价,以及驳船和储油库(油罐)设施等更多基础设施的开发。

业内消息人士说,B24船用生物混合燃料的价格仍比0.5%低硫燃油高至少200美元,价格差距仍阻碍大规模采用。

道达尔能源船用燃料公司是2023年新加坡主要船用生物燃料供应商之一。它的生物燃料产品是第二代产品,并获得国际可持续发展与碳认证机构(ISCC)的认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