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组屋停车场已装电动车充电桩

全岛有约2000个组屋停车场,政府计划最迟在2025年,为所有组屋停车场设置充电桩。全国充电桩数量到2030年预计达6­万个,其中4万个为公共充电桩。(郑一鸣摄)
全岛有约2000个组屋停车场,政府计划最迟在2025年,为所有组屋停车场设置充电桩。全国充电桩数量到2030年预计达6­万个,其中4万个为公共充电桩。(郑一鸣摄)

字体大小:

随着更多人驾驶电动车,本地约700个或三分之一组屋停车场已安装超过2400个电动车充电桩,为驾驶者提供更多便利。当局也开始在停车场安装快速充电桩。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星期四(1月18日)在大巴窑建屋发展局中心推介首批设在建屋局商业建筑物的快速充电桩时,宣布上述消息。 

全岛有约2000个组屋停车场,政府计划最迟在2025年,为所有组屋停车场设置充电桩。全国充电桩数量到2030年预计达6­万个,其中4万个为公共充电桩。

组屋停车场充电桩大多设在多层停车场,并遍布所有市镇。为了方便电动车驾驶者找到充电桩,充电设施大多设在三楼。   

负责管理组屋停车场电动车充电设备事务的陆路交通管理局全资子公司EV-Electric Charging公司(简称EVe) ,首度推出快速充电桩,仅需30分钟的快速充电,电动车就能获得至少相当于“半箱”的电量。 

首批快速充电桩分别位于大巴窑建屋局中心及榜鹅的邻里中心绿洲台(Oasis Terraces)。

许连碹指出,在接获高里程数驾驶者如德士、私召车和商业车队司机的反馈后,当局决定推出快速充电桩,便利司机在短时间为车充电。

“目前多数的快速充电桩位于商场和办公大楼,这些地方停车费较高,不是德士和车队司机首选休息点。 因此政府计划在便利的地点,增设快速充电桩,以满足需求。”

当局计划在建屋局邻里和市镇中心、裕廊集团工业产业地区安装更多快速充电桩,细节日后公布。

去年注册的新车中,电动车的占比为18.2%,同比增加超过50%,比2021年更是剧增近5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