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病人昏睡盗取银行卡信息 23岁前男护士被捕

警方2022年9月17日接到报案,一名男受害者称发现有人使用他的银行卡信息进行多笔未授权交易。(示意图/王彦燕摄)
警方2022年9月17日接到报案,一名男受害者称发现有人使用他的银行卡信息进行多笔未授权交易。(示意图/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数次滥用信任,趁住院病人昏睡之际乱翻他的个人物品、盗取病人银行卡信息进行交易,23岁前男护士涉欺诈罪和抵触滥用电脑法令被警方逮捕。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天(1月21日)发文告说,警方2022年9月17日接到报案,一名男受害者称发现有人使用他的银行卡信息进行多笔未授权交易。

初步调查显示,受害者之前求医并住院治疗,在住院期间他发现有陌生男子翻找他的个人物品。不过当时受害者处于昏睡状态,未能进一步查看。通过后续调查,裕廊警署的警员确定了该男子的身份并逮捕他。

警方调查显示,案发时该男子是兀兰医疗园的注册护士,被派往黄廷方综合医院工作。该男子滥用了人们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的信任,通过病人的手机等渠道获取病人的银行卡信息,并利用所获取的信息实施犯罪。

进一步调查也揭露,该男子还涉嫌其他类似案件,受害者都是医院的病人,损失金额累计超过1万2000元。

该男子将于星期一(1月22日)被控上庭。根据刑事法典,若盗窃罪成,可判处最长三年监禁、罚款或两者兼施;若欺诈罪成,将面对最高10年监禁和罚款。

根据滥用电脑法令,未经授权获取电脑资料一旦罪成,可判最长两年监禁、最高5000元罚款,或两者兼施;未经授权篡改电脑资料若罪成,则可判最长三年监禁、最高1万元罚款,或两者兼施。此外,以获取不当利益或非法目的获取资料者,可判最长三年监禁、最高5万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