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破获逾30起走私宠物或野生动物案件

去年国家公园局和移民与关卡局等机构共侦破逾30起动物走私案。(国家公园局提供)
去年国家公园局和移民与关卡局等机构共侦破逾30起动物走私案。(国家公园局提供)

字体大小:

国家公园局和移民与关卡局等机构去年破获超过30起走私宠物或野生动物的案件,单在上个月就发现三起。今年开年不久,一名男子被发现走私五只小狗和三只小猫,入境时被捕。

公园局和移民局星期二(1月23日)发联合文告说,1月10日,移民局人员在兀兰关卡检查一辆汽车时,发现备胎仓内藏匿了五只小狗和三只小猫,42岁司机已被捕。这是今年本地第一起动物走私案件。

去年12月14日,移民局人员也在新加坡游轮中心阻止有心人非法进口一条金龙鱼(Asian arowana)和三只墨西哥蝾螈(axolotl)。

同月27日,公园局接到两起兀兰关卡动物走私案的通报。第一起案件中,一辆车的后备箱中发现五只小狗;第二起案件中,另一辆车座位下发现藏匿五只小猫,两名司机随即被公园局逮捕。公园局在调查过程中还逮捕了另外三名相信与两起案件有关的人。

公园局也在全岛展开执法行动,打击包括网上进行的非法动物及野生动物贸易,在50多个场所起获的野生动物多达180只。其中许多物种在新加坡是不允许销售、出售或作为宠物饲养的外来野生动物物种,包括一些在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下受保护的物种。

根据动物和飞禽法令(Animals and Birds Act),无执照进口任何动物或禽类,初犯者可被罚款最高1万元或坐牢最长12个月,或两者兼施。

根据野生动物法令(Wildlife Act),未经书面批准售卖或出口任何野生动物,可被罚款最高5万元,或坐牢最长两年,或两者兼施。

根据2022年修订的濒危物种(进口与出口)法令(Endangered Species (Import and Export) Act),非法贸易在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下受保护的物种,可被判坐牢最长六年,另外每个野生动物样本罚款最高1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