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主办亚细安数码部长会议 聚焦人工智能和网络诈骗

第四届亚细安数码部长会议星期四(2月1日)在本地举行,主题是“打造包容可信的数码生态系统”。(林明顺摄)
第四届亚细安数码部长会议星期四(2月1日)在本地举行,主题是“打造包容可信的数码生态系统”。(林明顺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时隔11年主办亚细安数码部长会议,今年着重探讨如何治理人工智能,并首次成立工作小组,打击跨国网络诈骗。

第四届亚细安数码部长会议星期四(2月1日)在本地举行,主题是“打造包容可信的数码生态系统”。参加会议的除了亚细安成员国,也包括来自东帝汶、中国、日本、美国和国际电信联盟代表。

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在开幕上致辞时说,亚细安有约6亿5000万人口,虽然国情各异,但仍可在数码领域展开合作。

比如,亚细安制定了模范合同条款,助业者了解不同成员国的数据管理条例。亚细安也与欧盟制定联合指导手册,为在两个区域之间传输数据的业者提供参考。这有助缺乏资源的中小型企业,更好地达到各区域的法律要求。

亚细安数码部长接下来两天将探讨人工智能,以及如何制定框架治理相关发展等。

此外,亚细安也首次成立网络安全工作小组,促进区域合作打击跨国诈骗。

我国和印度尼西亚也另外签署双边理解备忘录,在数据、数码基础设施、科技人才和起步公司四方面展开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