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港组屋烘干机起火 四人抱猫逃命

烘干机起火,火势从晾衣处蔓延,不断冒出浓烟和火舌。(读者提供)
烘干机起火,火势从晾衣处蔓延,不断冒出浓烟和火舌。(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烘干机起火,组屋厨房冒出滚滚浓烟,屋内四人抱着爱猫慌忙逃命,有居民吸入过多浓烟被送院。

这起火患发生在上周六(2月3日)晚上9时55分,地点在盛港康埔桦街第291D座组屋的三楼单位。

据《新明日报》了解,当时失火单位的屋主夫妻不在家,他们两个儿子、友人以及一名女佣抱着爱猫夺门而逃。

记者星期天走访现场,发现单位大门外的墙壁与天花板已被熏黑,大门也有被破门而入的痕迹。

厨房的窗口玻璃已碎裂,外墙也被熏黑。(王丝绮摄)

住在四楼的林女士(70岁)受访说,星期六晚上将近10时听到两次“碰”声,疑似有东西爆炸。

“我本以为是楼下歌台有人喝酒闹事,后来听到有人喊着火。”

事发前,当地居民委员会在毗邻组屋举办新春晚宴并邀来歌台表演。火患是在晚宴结束后发生。

新加坡民防部队受询时表示,火患涉及三楼单位的厨房和晾衣处(service yard)。民防部队强行破门而入并使用水枪扑灭大火。

失火单位的四名住户在民防抵达前已逃离,约50名居民被疏散,一人因吸入烟雾则被送往竹脚妇幼医院。初步调查显示,火患是晾衣处的烘干机引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