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发唁函悼念智利前总统皮涅拉

图为总统护送团第一“掷弹兵”在智利圣地亚哥国民议会护送智利前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的灵柩。(法新社)
图为总统护送团第一“掷弹兵”在智利圣地亚哥国民议会护送智利前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的灵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致函智利总统博里奇,对智利前总统皮涅拉逝世表达哀悼。

根据我国外交部星期四(2月8日)发出的文告,李总理在唁函中写道,皮涅拉的离世令他深感哀痛。皮涅拉领导智利渡过了一些困难时期,他精明应对冠病,帮助智利减轻了疫情带来的冲击,并维持了关键经济领域的稳定。

总理指自己有幸曾与皮涅拉在多个场合会面,包括皮涅拉在2018年对新加坡进行工作访问,皮涅拉的智慧和洞察力令自己受益良多。“皮涅拉是新加坡的好朋友。在他任职期间,我们两国之间的关系得以深化。”

新加坡与智利签署了数码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并在2020年达成太平洋联盟—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的实质性结论。两国也将合作扩展到绿色能源等新领域

“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的心与皮涅拉的家人及智利人民同在。” 

皮涅拉曾先后于2010年至2014年,以及2018至2022年两次担任智利总统。据报道,皮涅拉星期二(6日)在一起直升机坠机事故中身亡,终年74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