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人恶作剧纵火 厨尊外凌晨发生火患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时发现,火势发生在食阁外面的后方位置,地上被熏黑一片,外墙也有剥落的痕迹,现场弥漫着烟味。(读者提供、刘启成摄)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时发现,火势发生在食阁外面的后方位置,地上被熏黑一片,外墙也有剥落的痕迹,现场弥漫着烟味。(读者提供、刘启成摄)

字体大小:

疑遭人恶作剧纵火,为弱势群体开办的小贩培训学校厨尊(Dignity Kitchen)外凌晨发生火患,员工的新年庆祝活动被取消。

这起火灾发生在星期二(2月13日)凌晨1时左右,地点是位于文庆路第69号“红屋”的厨尊(Dignity Kitchen)。厨尊是新加坡首家为弱势群体开办的小贩培训学校,同时也有对外开放的食阁;食阁聘请的员工中,多数是残障人士。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时发现,火势发生在食阁外面的后方位置,地上被熏黑一片,外墙也有剥落的痕迹,现场弥漫着烟味。据观察,食阁旁边是一个垃圾站,外面放置不少垃圾。

根据读者提供的视频与照片,火势被扑灭后,现场一片狼藉,有不少碎片散落一地。

厨尊经理蔡先生受访时透露,有人会在店外堆放垃圾,相信是垃圾堆起火,才导致店铺受损。

厨尊的副总经理许嘉玮(31岁)说,凌晨零时许接获失火通知,当下十分担心。“附近居民看到失火,就拍下视频发给我们。虽然晚上没有人,但我还是十分担心,怕有人受伤。后来我的员工赶到现场,看到没有人受伤,才松了一口气。”

他说,火从店外烧起,外墙与冷气严重受损,浓烟与火焰也导致店内屋顶被熏黑,造成少许脱落。他也说,需要与保险公司沟通后才能知道损失。

“警方随后告知,这个案件疑似有人恶作剧纵火。”

许嘉玮也说,由于是农历新年,店铺从上星期六(10日)就关闭,原本星期二准备开店,并与员工庆祝新年,如今因火患而取消。

“店内并没有太大的损失,但仍弥漫着烟味,所以我们决定不要长时间待在店里。”

他透露,除了屋顶,一楼的电子设备也被浸湿。

新加坡警察部队受询时证实,警方于星期二凌晨零时15分接获报案,案件正在调查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