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局隔四年 在榜鹅推出新组屋

Matilda Riverside邻里的园林绿化设计会连接绿地,让居民亲近大自然。(建屋局提供)
Matilda Riverside邻里的园林绿化设计会连接绿地,让居民亲近大自然。(建屋局提供)

字体大小:

建屋发展局将在本月的预购组屋销售活动中推出位于榜鹅市镇的项目,等候时间会是这一轮销售活动中最短的。

这是建屋局隔了四年多以后,再次在榜鹅市镇推出新组屋。建屋局上一回于2019年9月在榜鹅推出两个预购组屋项目。

当局星期天(2月18日)发布的文告指出,榜鹅Matilda Riverside预购组屋项目的等候时间为三年零一个月。包括这批榜鹅组屋在内,本月预购组屋销售活动中的所有组屋,有超过八成的等候时间少过三年半。

建屋局网站显示,Matilda Riverside将有二房式灵活单位、三房式、四房式及五房式,共960个单位。

该邻里坐落于苏芒巷(Sumang Lane)的尾端,紧邻榜鹅河及淡滨尼快速公路,同树德(Soo Teck)轻轨列车站的直线距离为约900米,离榜鹅地铁站则约1.4公里。七座组屋将介于10层至19层楼高,部分单位将能看得见榜鹅河的景色。

根据计划,该邻里旁将会建造一座华人庙宇,不远外的苏芒弯则会有一个商用项目。

文告指出,邻里的园林绿化设计会连接绿地,让居民亲近大自然。居民将可沿着步道,从海滨长廊直达榜鹅蓄水池旁的公园连道。邻里内会有三层楼高的学前教育中心,多层停车场的顶楼也将开发为社区花园。

本月预购组屋推出4100单位

建屋局将在本月的预购组屋销售活动中推出共4100个单位,其他项目位于勿洛、女皇镇、蔡厝港、后港和兀兰市镇内。此外,建屋局也将同时推出1500个剩余组屋单位供申购。

建屋局提醒有意申购组屋的公众,必须先持有购屋资格通知书(HDB Flat Eligibility Letter,简称HFE通知书)。

自HFE通知书于去年5月9日启用以来,建屋局截至12月底已处理超过8万8600份HFE通知书申请,当中有7万8500份申请获批准。有约4万2800人使用了HFE通知书,于去年申购新组屋或购买转售组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