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获穿山甲卖1400元 空军人员判缓监12个月

被告陈冠荣被判接受12个月缓刑监视。(档案照片)
被告陈冠荣被判接受12个月缓刑监视。(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全职空军人员在公园捡回一只穿山甲,在家中饲养后以1400元售出,结果买家转卖给“埋伏”在群组里的执法人员进而揭发此案。全职空军人员星期四(2月29日)被判12个月缓刑监视。

被告陈冠荣(21岁)面对抵触三项野生动物法令和一项动物和飞禽法令的控状。他早前承认其中一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纳入考量。

调查揭露,去年7月2日凌晨时分,被告在杨厝港路一带的公园连道捡了一只马来穿山甲(Sunda Pangolin),带回自己位于榜鹅一带的组屋住家饲养。

接着,他在售卖“珍奇宠物”的Telegram群组里发了一段穿山甲的视频寻求买家,最终以1400元于两天后(4日)将它卖给一名男子李建涵(35岁),并在裕廊西65街第627座组屋交易。

李建涵同一天出价1600元要转卖穿山甲,但没想到欲向他购买穿山甲的,实是来自国家公园局的卧底。

执法人员在得知穿山甲的来源后,同天到被告家逮捕他,并没收他的手机进行调查。

穿山甲的健康检测报告显示它已有身孕,并处在极度饥饿的状态中。

调查发现,被告明知穿山甲是食虫动物,主要吃蚂蚁,却只喂它吃水果。

控方指被告至今都未做出1400元的赔偿,但被告律师称被告其实有定期捐款给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法官建议不如把被告该赔偿的钱拿去捐给该协会,律师称被告已经做出近2000元的捐款。 

案件星期四下判,被告被判接受12个月的缓刑监视,晚上11时至隔天早上6时须留在屋内,并完成8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被告的父母也须签保5000元,确保被告在缓刑期间行为良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