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进口1.4公吨肉类蔬果 食品局移民局截查罗厘

食品局人员在涉事罗厘货柜中发现约1.4公吨未申报食品,其中包括肉类和肉制品、蔬果、海鲜,以及加工食品。这批非法进口的食品事后都被扣押。(新加坡食品局提供)
食品局人员在涉事罗厘货柜中发现约1.4公吨未申报食品,其中包括肉类和肉制品、蔬果、海鲜,以及加工食品。这批非法进口的食品事后都被扣押。(新加坡食品局提供)

字体大小:

从泰国非法进口约1.4公吨未经申报的肉类蔬果,一辆马来西亚注册罗厘在大士关卡被执法人员拦下截查。

新加坡食品局和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星期五(3月1日)发联合文告说,移民局人员2月7日在大士关卡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马来西亚注册罗厘运送的货物有问题,于是交给食品局进一步检查。

食品局人员随后在涉事罗厘货柜中发现约1.4公吨未申报食品,其中包括肉类和肉制品、蔬果、海鲜,以及加工食品。这批非法进口的食品事后都被扣押。

食品局正在调查这起案件,并指会毫不犹豫采取执法行动。

所有进口到新加坡的食品都必须达到食品局的要求。食品只能通过持照的进口商进口,每一批食品都必须申报并获得进口许可证。此外,肉类和肉制品只能从受认可的来源国进口,以达到本地食品安全标准和要求。非法进口的食品来路不明,并可能造成食品安全风险,例如这些食品可能使用过多杀虫剂,而长期摄入残留在蔬菜上的过量杀虫剂或影响健康。

食品局指出,非法进口肉类和海鲜产品的违例者,初犯者若罪名成立,可面临罚款最高1万元,或坐牢最长12个月,或两者兼施。重犯者罪成可面临罚款最高2万元,或坐牢最长两年,或两者兼施。

非法进口新鲜水果及蔬菜的违例者,一旦罪名成立,可面临罚款最高1万元罚款,或坐牢最长三年,或两者兼施。非法进口加工食品者,一旦罪成,初犯者可面对罚款最高1000元,重犯者可面临罚款最高2000元。

文告说,移民局将继续执法检查,发现和阻止任何企图非法进口的活动,以保障新加坡边境的安全。食品局也将与其他机构密切合作,严格执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