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本地最大宗电子烟供应链 七男被控

万礼工业区遭突击检查。(档案照片)
万礼工业区遭突击检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涉本地最大宗电子烟供应链的七名男子被控,当局缴获了超过8万5000个电子烟和相关配件,黑市价超过220万元。

这七人分别是姚伟峰(27岁)、谭佳伟(34岁)、吴正磊(28岁)、陈德仁(21岁)、陈平康(28岁)、沈宝明(29岁),以及默哈莫海里(23岁)。

其中,六人是新加坡公民,唯有陈平康是新加坡永久公民,而他也是被控最多控状的被告,共被控八项抵触烟草法令的罪行。

陈平康被指曾在班丹花园(Pandan Gardens)第411座组屋四楼单位,以及万礼园(Mandai Estate)工业区11楼单位售卖大量电子烟。他表示仍需要时间考虑是否要请律师,案展3月21日过堂。

万礼仓库里藏有大量非法电子烟与部件。(档案照片)

姚伟峰、吴正磊和默哈莫海里被控的罪状,则与早前报道的蒙特利连路电子烟供应链有关。姚伟峰和吴正磊各被控四项抵触烟草法令的罪行,默哈莫海里则被控三项。三人都已表示有意认罪。

谭佳伟已被控两项抵触烟草法令的罪状,控方表示申请展期三周,或将加控。陈德仁和沈宝明则各被控两项抵触烟草法令的罪状,案件将分别于3月21日和19日再度过堂。

根据烟草法令,进口、分销、销售或要帮助销售仿制烟草制品都是犯法的,初犯可被处以最高1万元罚款,或最高六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可被判最高2万元罚款,或最高12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