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今年增四所婴幼儿早期介入服务中心 总学额增至6600个

政府也将在今年下半年试行婴幼儿早期介入计划–照护培训,为两至三岁幼童的看护者提供培训。(档案照片)
政府也将在今年下半年试行婴幼儿早期介入计划–照护培训,为两至三岁幼童的看护者提供培训。(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今年将有多四间婴幼儿早期介入服务中心投入运作,再加上现有中心扩充学额,将可录取多1500名幼童,使这类服务中心的总学额增至6600个,让更多有发展障碍的婴幼儿及早获得帮助。

政府也将在今年下半年试行婴幼儿早期介入计划–照护培训(EIPIC-Care),为两至三岁幼童的看护者提供培训。看护者在为期六个月的培训中可通过工作坊或一对一的指导,向专人学习如何更有效地辅助孩子的发展。看护者可提升这方面的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协助孩子。

计划会在其中一区试行三年,幼儿培育署日后会公布更多详情。

内政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星期三(3月6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开支预算时,透露这些计划。

她指出,政府将继续增加婴幼儿早期介入计划的名额,到了2027年可为80%需中度至重度辅助的幼童提供获资助的服务,比2022年的60%多。这将有助于缩短进入EIPIC中心的等候时间。

本地目前有24家由社会服务机构经营的婴幼儿早期介入服务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