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橙天嘉禾考虑脱售新加坡电影院 

截至2023年6月30日,橙天嘉禾以嘉华院线(Golden Village)品牌在新加坡运营着15间电影院。(何家俊摄)
截至2023年6月30日,橙天嘉禾以嘉华院线(Golden Village)品牌在新加坡运营着15间电影院。(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据知情人士透露,橙天嘉禾娱乐有限公司(ORANGE Sky Golden Harvest Entertainment Holdings)在考虑脱售所拥有的新加坡和台湾电影院,寻求至少4亿美元(5亿3400万新元)估值。

彭博社星期四(3月7日)报道这个消息时说,知情人士称,香港上市公司橙天嘉禾正在与顾问就这项可能的脱售进行合作,并已与潜在投资者接触。这家电影制片公司还可能考虑出售它在香港的电影院,具体取决于投资者的反应。

根据橙天嘉禾最新的财务报告,2023年上半年,它的3亿9600万港元(6800万新元)营收中,近一半来自新加坡。截至2023年6月30日,它以嘉华院线(Golden Village)品牌在新加坡运营着15间电影院,共计119个银幕。在台湾,橙天嘉禾经营17间电影院,共计182个银幕。公司在香港经营着10间电影院,总计37个银幕。

知情人士表示,其他影院运营商和投资公司已表现出初步兴趣。由于信息属于私人信息,因此要求不具名。知情人士称,目前还处于初步考虑阶段,橙天嘉禾可能仍会决定不脱售这些资产。该公司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彭博社报道后,橙天嘉禾的股价星期四一度飙升23%,触及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收盘上涨7.7%(闭市报港元4.2分),公司估值约为1500万美元。

据公司网站介绍,橙天嘉禾前身为嘉禾娱乐(Golden Harvest),由香港电影制片人邹文怀、何冠昌和梁风于1970年共同创立。商人伍克波于2007年成为最大股东,两年后公司更名为橙天嘉禾。

橙天嘉禾从事电影制作、融资和发行,曾制作过李小龙主演的《唐山大兄》、《精武门》、成龙主演的《师弟出马》、《A计划》等香港热门电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