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清洁工偷校长教师逾千元判监五周

被告从校长和教师的钱包里偷走共计1050元。(示意图/王彦燕摄)
被告从校长和教师的钱包里偷走共计1050元。(示意图/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幼儿园清洁工见校长和教师都没看顾包包,在短短两个月内从她们的包里偷走1050元,被判坐牢五周。

被告安娜蒲丽雅(45岁,译音)来自马来西亚,案发时在位于樟宜路上段一带桑柏路(Sunbird Road)的一家幼儿园当清洁工。

调查揭露,案发时被告已在幼儿园任职约五个月,由于负责打扫,一般能自由进出所有房间,包括校长室。

被告在工作时察觉到校长(62岁)通常一上班就会把包包放在校长室内的办公桌上,而且因忙着工作,不会去看顾自己的包包,她便萌生偷窃的念头。

去年10月31日早上10时06分,被告独自在校长室内悄悄走到校长的包包旁,拿出包内的钱包,再抽出现金,但行径没被发现。

食髓知味后,被告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四次从校长的钱包偷钱,共盗走750元。直到11月20日,校长察觉钱包少了点钱,在儿子的帮助下翻阅电眼画面,才揭发被告原来是小偷。

岂料校长还未报警,一名学校教师也说自己的钱不见了,校长再次翻阅电眼画面,发现被告于11月30日早上,把教师放在楼梯处的背包偷偷拿到二楼,从包里取出钱包,偷走300元后再把背包放回原位。

被告于去年12月8日落网,她称把钱都花光了,但已于3月11日做出全额赔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