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二手货诈骗案追踪 又有屋主遭殃四天30人上门取货

屋主无奈下在大门贴纸条,说明赠送物品的事件是一个骗局。(蔡振鸿摄/档案示意图)
屋主无奈下在大门贴纸条,说明赠送物品的事件是一个骗局。(蔡振鸿摄/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谎称送二手货诈骗案后续,又有无辜屋主遭殃,四天内约30人上门,屋主已报警处理。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本地出现不法分子以赠送二手货之名行骗,在脸书上贴文称要送名牌脚踏车、吹风机等物品,诈取订金与运费,骗子还乱公开他人地址供取货,结果两处地址一周内有近50名陌生人上门,住户无奈报警,还在家门外贴“澄清”告示。

记者发现,遭殃的屋主其实不止一人。根据被公开出来的对话图,骗子也曾发出榜鹅通道第653B座组屋的另一个住家地址,称是赠送二手货的地点。

按照线索,记者日前走访时,发现遭殃的单位门上贴着纸条,内容写着:“我们并没有赠送免费货物,这是个骗局。”

不愿透露姓名的屋主受访时说,3月11日开始,就有人来敲门,说要领取免费货物。“第一天有四至五人上门询问,免费货物包括冰箱,平板电脑,电视,脚踏车等。第二天则有超过20人前来,这两天来,每天有两三人前来。”

他解释说,第一天已经觉得不对劲,立刻就报警,结果有人从早上10时许就开始敲门,直到晚上10时许,都还有人来询问。

“我第三天受不了,就贴上了纸条,贴了之后还是有人会敲门,但是比较少。有些人甚至从远方,如兀兰地区前来要取货,但是我都没有赠送任何东西。”

他指出,这是新组屋区,他才刚搬来约一年,不明白骗子怎么盗用他的地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