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友共谋抢巨款 男子监17个月

事发地点在文礼坊熟食中心。(档案照片)
事发地点在文礼坊熟食中心。(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男子找人私下汇款到中国,结果双方谈不拢,被对方和同谋抢走装有6万1000元的包包。同谋在认罪后被判坐牢17个月。

这起事件发生于2023年12月25日下午5时15分,地点在文礼坊熟食中心。被告是42岁的刘顺利,来自中国,案发时持社交准证来新,他面对一项共谋动粗抢劫的控状。

案情显示,受害者是一名在本地工作的25岁中国籍男子,他想找人帮忙汇款到中国,便约了被告的一名朋友王宗鹏(31岁)到文礼坊熟食中心商讨条件。

王宗鹏事前找上被告,说他准备与受害者谈条件,要被告陪同。王宗鹏也说,他与受害者谈条件时,需要被告在附近埋伏准备,如果双方谈不拢,就会示意被告行动,抢走受害者的包包。

案发当天下午5时15分,受害者与王宗鹏商讨将新币兑换成人民币的利率等条件,不过双方无法达成协议。

正当受害者要离开熟食中心时,王宗鹏突然试图抢走受害者的包包。王宗鹏这时向被告示意动手,王宗鹏抱着受害者抑制他的行动,被告则伺机抢走包包。得手后,被告与王宗鹏逃之夭夭,前者过后将装有6万1000元现金的包包交给王宗鹏。王宗鹏将包包扔掉,把6万零220元存入银行户头。警方在接获报案后,于隔天凌晨2时在樟宜机场逮捕被告和王宗鹏。

警方也从王宗鹏身上起获1878元。

称只是帮忙朋友拿回钱

被告通过通译员求情时指出,自己有糖尿病,心脏也不好,家里有上高中的女儿,父亲有肾病需要照顾。被告称,朋友当时说他的钱在受害者的包包里,需要被告帮忙取回,被告才会同意帮忙。

他求情说已知错,希望能尽快回家,甚至不介意用鞭刑缩短刑期。(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