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宣传眼药水可治近视?医院踢爆加广告或涉骗

脸书近日出现一则长约一分钟的眼药水广告,视频的右上角印有新加坡中央医院的标志。(取自脸书)
脸书近日出现一则长约一分钟的眼药水广告,视频的右上角印有新加坡中央医院的标志。(取自脸书)

字体大小:

网上出现印有新加坡中央医院的眼药水广告,商家称每天滴一滴,近视、老花、白内障全部可治。中央医院脸书发贴文澄清,指广告是假的,或是骗局。

脸书近日出现一则长约一分钟的眼药水广告,视频的右上角印有新加坡中央医院的标志。

在广告视频中,出镜的是一名看似五六岁的女童,另有六旬左右的男女,他们手中都握有一瓶眼药水,且每人随手就往眼里滴入眼药水。

广告的贴文形容,眼药水可解决许多眼睛相关的问题。贴文称,使用眼药水可在七天内矫正使用者近视、远视(Hyperopia)以及弱视(Amblyopia,或称懒惰眼)等问题。

贴文甚至称,仅靠眼药水,不用动手术也能达到上述效果。另外,贴文也称,眼药水也可改善眼睛疲劳、肿胀以及干涩的问题。

为了提高可信度,广告下方贴有一张男子的照片,字幕称他是德国医生,暗喻着眼药水也得到医生的认证。

新加坡中央医院星期五(4月5日)在脸书贴文澄清,指医院的标志被人冒用,并提醒公众上述广告是假的。院方提醒公众,假广告一般是网络犯罪者所制造,目的用于诈骗。

另外,在医疗服务法令(Healthcare Services Act)下,公共医院不可推广、宣传或代言任何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