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接单没送货 骗109人逾4万元

被告王黄琪以低于市价的价格出售婴儿用品,结果应付不来而出状况。 (档案照片)
被告王黄琪以低于市价的价格出售婴儿用品,结果应付不来而出状况。 (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先是通过团购方式出售婴儿用品,然后又开设账号网售产品,单亲妈妈接单却没送货,前后骗109人逾4万2000元,被判坐牢28个月。

被告是41岁的王黄琪(译音),她面对五项欺骗罪,星期二(4月9日)承认其中两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去年2月到5月之间,警方收到75人报案,指他们向被告购买婴儿相关产品,但付款后没有收到货品。

调查揭露,被告在2021年尾开始在网购平台上推销并售卖婴儿相关用品,包括奶粉、纸尿布等。

到了2022年10月,她开设WhatsApp群组,以团购方式售卖产品,价格比市价便宜。

被告让顾客下订单后付款,之后再把货送上门。

由于订单量越来越多,被告无法处理,货源量也遇到问题,于是没能完成订单。虽然如此,被告仍继续接单,用新顾客付的钱来为没能完成订单的顾客退款。她也用收到的钱支付日常开销和缴付贷款。

被告在2022年10月到去年3月,骗71人3万0869元,仅给八人退了3089元45角。

警方接获多起报案后着手调查,于去年3月29日将被告控上法庭。岂料,被告获保释后,展开第二轮的骗局。

这次,被告利用网购平台Carousell,以假名开了账号,同样售卖婴儿用品。

被告以同样的手法骗钱,让顾客把钱转进两个银行账号或是Google Pay。她这次并非真的有东西卖,纯粹是要骗钱,为之前的顾客退款以及偿还债务与日常开销。

第二轮的骗局中,38人受骗,总数约1万1535元,她没有给任何人做出赔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