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向联合国申诉马国法庭审讯不公

正在服刑的马国前首相纳吉正式向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申诉马国政府没让他获得公平审讯。(法新社档案照)
正在服刑的马国前首相纳吉正式向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申诉马国政府没让他获得公平审讯。(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正在服刑的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正式向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UNWGAD)申诉马国政府没让他获得公平审讯。

纳吉的代表律师沙菲宜星期四(1月5日)召开记者会说,纳吉星期四下午以线上方式提交请愿书,希望UNWGAD的五名法官裁定马国联邦法院2022年8月23日驳回纳吉上诉是不公正、有缺陷且侵犯人权和宪法的判决。

沙菲宜说:“在联邦法院的诉讼程序并未让他(纳吉)有合理机会上诉,也剥夺代表律师为此案作出准备的时间。法庭甚至不允许辩护团队针对其监禁12年的刑罚提出上诉。”

沙菲宜指出,纳吉没有机会在联邦法院为自己辩护,就被送入监狱服刑。他强调,审理这项申诉的五名UNWGAD法官不会裁决纳吉是否有罪,而是裁定纳吉的审判是否公正。若(审讯过程)存有不公正,政府应该释放纳吉或重审此案。”

2022年8月23日,纳吉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约1283万新元)资金挪用案终审中上诉失败,联邦法院判纳吉坐牢12年及罚款2亿1000万令吉。纳吉当天便入狱服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