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希望在APEC会上与普京会晤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路透社)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希望能在即将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晤。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19日至20日在秘鲁利马举行,杜特尔特15日亲口证实自己将出席本次会议。

中新社报道,他当晚在总统府会见俄罗斯驻菲大使科瓦耶夫后对记者透露,已主动向俄罗斯大使提出希望能与普京举行双边会晤。

杜特尔特声称,他希望能与普京成为朋友,并让菲俄两个国成为最好的朋友。

他还表示,贸易和经济问题可能是双方会谈的话题。

不过,有菲律宾总统府高官说,考虑到双方领导人的日程安排到最后一刻仍可能发生变动,尚难确定杜特尔特与普京的双边会晤最终能否举行。

今年9月,杜特尔特曾在老挝万象举行的东盟峰会及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上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举行会晤。据杜特尔特透露,梅德韦杰夫曾当面邀请他访问俄罗斯。

俄罗斯驻菲大使科瓦耶夫早前接受菲国媒体采访时说,俄方期待杜特尔特访俄,强调当前正是俄罗斯与菲律宾两国增进了解、加强外交关系的适当时机。

他说:“俄罗斯对与菲律宾开展合作抱持非常开放的态度”。

15日,杜特尔特还与记者谈及近日当选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强调他与特朗普之间没有任何争吵,相信能相处融洽,菲美两国关系在特朗普就任后或有望改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