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恐袭:警方在卡车上发现嫌凶指纹

涉案卡车的门和方向盘上都发现了嫌凶的指纹。(路透社)
涉案卡车的门和方向盘上都发现了嫌凶的指纹。(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指出,有越来越多的线索指在逃的突尼斯籍嫌犯阿尼斯·阿姆里(Anis Amri)干下柏林圣诞市集的恐袭案,涉案卡车的门和方向盘上都发现了此人的指纹。

德迈齐埃周四(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调查人员相信突尼斯嫌犯阿姆里“非常有可能”是这起袭击事件的凶手。

他告诉记者:“我们获得新的情报,这名嫌犯非常有可能是凶手。有关方面在卡车驾驶室发现指纹,还有其他证据支持这一看法。”

德国联邦检察署的发言人则说:“调查工作到了这一阶段,我们假定开车的是阿姆里。”

22日,德迈齐埃同总理默克尔以及司法部长马斯共同拜访了德国刑警总署,以了解案情的进展。默克尔表示,袭击发生后德国民众所表现出的冷静让她“感到非常自豪”。

默克尔说:“原则上讲,我们一直都清楚,德国也是伊斯兰恐怖主义的目标。”

不过,当恐怖袭击变为现实时,感受还是非常不同。默克尔表示:“此时此刻我们心里想的是那些死难者家属以及伤员,为了他们,我们必须做好我们的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