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照:朝鲜准备展开潜射导弹测试

朝鲜去年8月首次成功测试北极星1号潜射导弹,图为韩国首尔火车站的电视屏幕当时报道有关新闻。(法新社)
朝鲜去年8月首次成功测试北极星1号潜射导弹,图为韩国首尔火车站的电视屏幕当时报道有关新闻。(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专家周五(11日)指出,最近的卫星照片显示,朝鲜可能正在准备进行新测试,从潜水艇试射导弹。

朝鲜国防和情报专家贝穆德斯在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的朝鲜事务追踪网站北纬38度(38 North)发布的最新卫星照片显示,朝鲜新浦的潜艇基地近来出现一些活动,显示朝鲜可能正准备进行一连串的海上试射。

贝穆德斯说:“最近的商业卫星照片显示,朝鲜可能已经加速发展核武的海基发射技术。”

他指出,位于新浦马养岛(Mayang-do)造船厂的潜艇基地近来动作频频,显示朝鲜可能准备进行海上试射。他说,朝鲜的潜舰发射技术可能已经改良或升级,或者正在发展更先进的改良北极星1号(Pukguksong-1)导弹。

朝鲜去年8月首次成功测试北极星1号潜射导弹,朝鲜领袖金正恩当时表示,可从部署在太平洋上的潜艇上发射导弹,攻击美国本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