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克里:反贪会前主席是国家叛徒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反贪会主席苏克里点名批评已辞职的反贪会前主席祖基菲里是国家叛徒,没有维护民众利益,反而为了升官保护违法者。

他说:“我视他为国家叛徒,作为一名副检察司,你应该让案件更稳固,不是保护个人,我不会在叛徒手下做事。”

他表示,早在2015年7月,反贪会已听闻政府将调派时任总检察署国家追税收执法队主任祖基菲里来领导反贪会,但反贪会上下希望能由时任副主席慕斯达法(现任移民局总监)接任。“我们努力说服政府首席秘书,如果不喜欢主席(阿布卡欣),至少让慕斯达法接任,但事与愿违。”

苏克里说,他不能在叛徒手下做事,为了早日离开反贪会,他甚至去国民大学报读阿拉伯语课程。

苏克里原本在2015年10月才退休,但最终他与阿布卡欣、慕斯达法三大巨头,齐齐于2015年7月29日离开反贪会。

祖基菲里从同年8月1日起上任,原本任期至2021年7月21日,但希望联盟政府上台后,他辞去反贪会主席职,重返总检察署上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