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访朝或谈东仓导弹场和宁边核设施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总统府4日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日访问朝鲜时,比起新的议题,更可能谈论写入《平壤共同宣言》的永久拆除东仓里导弹发射架、发动机试验场及宁边核设施的措施。

韩联社报道,当天有记者指出,此次朝美谈判可能以朝鲜放弃洲际导弹等换取终战宣言,青瓦台高官就此回答,虽不清楚远程导弹问题有无进展,但摆上谈判桌的议题已经很多。

该官员称,宁边核设施、东仓里导弹发射场的废弃问题目前毫无进展,应该先解决已经搬上台面的问题,不管是参观还是核查,应该让朝方提出的措施尽快收尾,美方若在此过程中采取相应措施,建立互信,就能为无核化提速。

青瓦台官员预测,蓬佩奥将于7日晚返回韩国径直拜会总统文在寅,以便次日上午随即访华。

该官员认为,朝美首脑会谈时间与会谈地点是相关的,如果在美国境外举行,特朗普总统要抽出约3天的时间,从美国选情来看,这并非易事。该官员据此预测,会谈在美国中期选举前举行的概率为5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