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云笼罩 上一季中国对美出口未降反升

2018年9月29日,一艘中国集装箱船在美国洛杉矶县的长滩港卸货。(法新社)
2018年9月29日,一艘中国集装箱船在美国洛杉矶县的长滩港卸货。(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全球第一大集装箱运输公司的负责人所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没能让美国“戒断”对中国进口商品的依赖。

彭博社引述马士基航运公司(A.P. Moller-Maersk A/S)首席执行官施索仁(Soren Skou)说,上一季度,中国对美国的出口实际上增长了5%-10%。与此同时,美国对中国的出口下降了25%-30%。

施索仁周三在哥本哈根向记者指出:“这种情况具有讽刺的意味……在特朗普调高呼声以后,美国却进一步增加了自中国的进口。”

他认为,这背后有两个原因:

首先,美国经济表现不错,因此消费者有更多钱来消费进口商品。第二,许多规模庞大的美国公司在关税启动之前囤积中国商品,尽其所能地买入。

施索仁说:“我们听到许多客户说,它们希望在年底前买进大量的商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