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非洲猪瘟疫情趋缓 猪肉买气回升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越南兽医局表示,在积极采取防疫措施后,当地非洲猪瘟疫情近日逐渐趋缓,已有部分疫区按规定解除封锁。越南猪肉买气开始回升,猪肉价格也回涨。

中央社报道,越南兽医局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非洲猪瘟疫情蔓延到23个北部和中部省市,共91县、476个村落先后发现病例,扑杀约8万头染病猪只。

不过,随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成效,截至周一(8日)为止已有5个非洲猪瘟疫区超过30天没有发现新的病例,按照相关规定能够解除封锁;许多其他疫区未发现新病例的时间也即将满30天。

依照越南规定,疫区封锁解除后,区内民众猪只屠宰、猪肉运输、买卖等活动可以恢复正常,农户也可以开始重新饲养猪只。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冯德进表示,虽然非洲猪瘟疫情趋缓,但是各地相关单位将不会忽视,继续采取防疫等措施,尤其是改善规模较小养猪场的卫生条件与农户的养猪习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