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下议院议长之子是林冠英新闻秘书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议长莫哈末阿里夫承认,他的儿子鲁非是财政部长林冠英的新闻秘书。莫哈末阿里夫否认这影响他作为议长的中立与公正,并重申两者没有利益冲突。

国会反对党领袖依斯迈沙比利周四在国会下议院询问莫哈末阿里夫,网传林冠英新闻秘书鲁非是议长之子是否属实。莫哈末阿里夫证实鲁非是他儿子后,依斯迈沙比利再问,议长处理涉及财长的议题时,会否构成利益冲突。

莫哈末阿里夫表示,若反对党议员认为他行事偏颇,他欢迎反对党在下次国会提呈动议。他说,儿子已经31岁,在何处工作是其个人自由。“我想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行为中立而不受任何人影响。关于这个议题,我不会改变立场。”

巫统瓜拉吉挠区国会议员依斯迈接着援引议会常规表示,参与辩论的议员遇上含有利益冲突的课题都必须申报。他要求议长主动退出及避免处理任何涉及林冠英的事件。莫哈末阿里夫并未正面回应依斯迈,只表示执行职务时将将全力保持中立。“如果我不中立,欢迎批评及提呈动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