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哈尼:美退出伊核协议行为“不理智”

伊朗总统鲁哈尼星期五(20日)抵达日本,在东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会谈。(路透社)
伊朗总统鲁哈尼星期五(20日)抵达日本,在东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会谈。(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总统鲁哈尼在东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会谈时,抨击美国退出2015年伊朗核子协议的行为“不理智”。

法新社报道,鲁哈尼此次出访日本前,伊朗上个月才因政府调涨油价,引发民众抗议浪潮,造成多名示威者死亡。鲁哈尼说:“我强烈谴责美国单方面且不理智地退出协议。我希望日本和其他国家能做些努力,以维护这项协议。

据报道,美国自去年退出2015年伊朗核子协议后,重启对德黑兰的严厉制裁,对伊朗经济造成冲击。安倍在会谈一开始向鲁哈尼说,“日本想尽全力缓和并稳定中东情势。至于伊朗,我强烈希望德黑兰当局能彻底落实核子协议,并积极维持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鲁哈尼和安倍的领袖会谈与晚宴预计会持续到深夜才结束。两人没有预定要在会后向媒体记者发表谈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