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病毒危机加剧 美国筹措10万个装尸袋

为应对疫情忙碌的纽约市救护队人员认真地进行消毒作业。(法新社)
为应对疫情忙碌的纽约市救护队人员认真地进行消毒作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五角大楼正在筹措多达10万个军用装尸袋以备民用,此前美国政府已警告说,未来几周内2019冠状病毒疫情可能会导致死亡人数激增。

彭博社报道,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已通过一个跨部门单位要求10万个装尸袋,这一要求后转到国防部。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五角大楼正在考虑增购,并最初从其5万个库存中调取部分。

同军方向纽约及洛杉矶部署两艘医疗船之举相比较,这一措施不免让人忧心。

国防后勤局的部队支援单位负责管理五角大楼的装尸袋库存,这种94英寸乘38英寸的绿色尼龙袋通常分发到战区。该单位已联络现有承包商,以评估其生产能力,但尚未正式下单。

白宫高级官员周二预计,可能会有多达20万美国人在冠状病毒爆发中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