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华盛顿的部分国民警卫队成员染冠病

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女发言人戴维斯中校星期二(9日)说,较早前被部署至华盛顿特区的国民警卫部队成员在执行任务后确诊感染。(法新社)
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女发言人戴维斯中校星期二(9日)说,较早前被部署至华盛顿特区的国民警卫部队成员在执行任务后确诊感染。(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当局表示,一些之前被部署至华盛顿特区的国民警卫部队成员在执行任务后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

法新社报道,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女发言人戴维斯中校星期二(9日)说,基于“作战安全”理由,她无法透露确诊染冠病的国民警卫部队成员人数。她补充说,部队在部署前后都进行了冠病测试。

非洲裔美国人弗洛伊德被警察暴力执法致死所引发的抗议示威活动在全美国140座城市暴发。在华盛顿,上万民众上周六从该市不同地方出发,高喊口号向游行至林肯纪念堂、国会山、白宫等地。逾10万人参与游行。

华盛顿市长和联邦政府在示威活动期间动员约17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对抗由示威引发的骚乱和抢劫。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天(7日)宣布,已下令让国民警卫队撤出首都华盛顿特区。他表示,华盛顿的示威人数比预期少,示威活动已得到控制。不过他也强调,这些国民警卫队很快就能重新部署。

据报道,尽管大部分示威者在抗议和骚乱过程中都戴着口罩,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做,而且许多执法和警卫人员也没有佩戴口罩。

戴维斯说:“国民警卫队人员在在整个部署过程中都遵守社交隔离措施,且在实际可行的情况下也使用个人防护设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